鸢凤

『恋与制作人』相见欢,别时难

*相见欢,别时难*

 ※恋与制作人
 ※主角:许墨X悠然
 ※正剧




=======❀---❀=============❀---❀=======





七夕节。是夜。

因为灯火的关系,悠然没有办法完全看清布满天空的星辰,只有远挂在一旁的弦月告诉她,此时天幕万里无云,一片安寂。
 抬手揉了揉有些发酸的脖颈,空气中微微传来一阵清香,那是自己早上刚换过的洗发水的味道。
 周围满是嘈杂的吵闹声与吆喝声,不过更多的是成双成对结伴而行的情侣们遍布在整条街的各个角落,就在距离悠然的不远处,那位不知附在身旁女孩的耳边说了些什么,引得女孩笑容不止。悠然看了眼他们而后继续扭过头静静地,静静地等着某人的到来。

夜晚的风不再像白天那般凉爽招人喜爱,它更像是在温柔的夺取着人们身上的处处暖意。悠然无意识的搓了搓肩膀,就在这时,身后传来了悦耳的声音。

“是我的失误,不该让你等这么久的。”随后,肩膀上多了件外套,从身后渐渐传来的暖意,那是来自于它的主人。

听到声音,悠然抓紧肩上的外套兴奋的转过身,映入眼帘的便是刚刚离开不久的许墨。

“给,这是你点的草莓冰糖葫芦。”
 一身亚麻色的他,是平时除了白大褂外不多见的。

“我只是随口一说,结果你就真的去买了。”
 悠然接过后吃了一口嚼在嘴里,甜腻的冰糖浆过后是清凉的草莓味,之后是浓稠的蜜汁再夹杂着独有的香甜浸在唇齿间。能享受这样的味道真是幸福。不由得闭上了眼睛,果然,依旧是小时候的那股味道,跟爸爸那时候给我买的一模一样。

再睁开眼时,是那张充满笑意的脸。

“看你吃的这么津津有味,我都有些忍不住想尝尝了。”

话音刚落,许墨将手伸向她的嘴角,上面有些刚刚残留的糯米纸。
 悠然只见他舔了下手指随后说道:“嗯,的确很好吃。”
 为了掩饰羞涩她将糖葫芦递到他面前,示意让他吃。许墨轻笑后随即就着她的手也吃了一个。

悠然微微有些红着脸,问道:“既然想吃的话怎么只买了一个呢。”

许墨稍稍松开她的手,抬头:“因为我想跟你共同分享一个。”

悠然的头更低了。
 这人...也太会撩了......

许是夏雨太多,今年的秋天冷得格外早。
 悠然与许墨并排走在街上。被许墨握住的那只手,现在正从那里传来许许温热,帮她驱散了身上的所有寒意。

忽的,许墨顿住脚步。
 悠然抬头望他,只见他的眼神落在不远处的一家店。

“我们去那里买杯奶茶休息一会儿。”温柔的眼眸注视着她:“顺便还能给你暖暖身子。”

悠然有些看呆了。
 他笑着,也不点破,就那样静静地等待她的回复。
 几秒过后,就在悠然意识到什么的时候,才支支吾吾的说了个好字。

店的外观贴有很符合节日氛围的七夕壁纸,一来可以作为渲染节日的装饰,二来也可以引得不少游客驻足。在店外也设有简单的桌椅,供游客休息。

“大家都为七夕尽心尽力呢。”悠然环顾四周。

“那是因为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七夕是与重要的人度过的日子。”
 许墨接过服务生递来的热奶茶,放到悠然面前。
 “虽然对于我来说七夕只是个单纯的节日,但想着能和你一起度过的话,我也不由得重视它了。”

虽然知道许墨这种走哪撩哪的性格,但常常听的话心脏还是有点......
 悠然一时间不知该说些什么好。再一次掩饰般捧起奶茶。
 馨香入口。不经意的,悠然瞧见身旁高出围墙的葡萄架。

“以前听爸爸说,在七夕节这天,如果坐在葡萄架下,就可以听到牛郎和织女的哭声。若是放盆清水,就会看到他们鹊桥相会呢。你相信吗?这些。”

许墨喝了口奶茶,反问道:“你相信么?”

悠然转了转眼眸,轻笑。
 “我大概是相信的,正因为是传说,所以才会让人感觉很美好,才会让人想要相信他。虽然我还没有试验过。”

“想试试么?”

“啊?”

许墨指了指葡萄架。
 “说不定真的可以听到呢,如果是跟你的话。”

在悠然的心里,像许墨这样的研究者对类似这样的事情不感兴趣也属正常,但如今做出相反的举动,只能证明纯属是为了自己能够开心。想到这里,悠然自是相当乐意的。

周遭的吵闹声似乎都已被隔绝。原本微微刮起来的风现下已是安静的吹不起一丝尘土。
 两人坐在葡萄架下的长椅上,感觉似乎没那么冷了,悠然将外套还给了许墨。
 街上的人渐渐少了起来,大多都去了同一个地方。

“待会儿似乎有烟花,我们在这里听一会儿也过去吧。”

“好。”
 许墨静静地拉着她的手,闭上眼聆听。
 不一会儿,肩膀突然感受到重量。
 许墨低头轻触她的眉角。又在他面前露出睡颜了,怎么还是如此没有防备啊。
 他轻轻叹了口气。

忽的,悠然轻启嘴角,似是在呓语般。
 『相见......相见时欢...别..时难,空待君还,我心已...肝..肠寸断。』

许墨有一丝恍惚。
 下一秒,他听到很微小的声音。

『相见时欢别时难,尤盼妻归,我魂已枯竭而亡。』

能听到声音便是“得巧”么。
 许墨看着倒映在地面上葡萄架的墨色影子,黑暗中看不清他的表情。

此时夜风又在微微的吹起些,担心她会受凉许墨再一次将外套搭在她身上。
 看着她的睡颜,许墨勾起嘴角。然而夜空中的第一道声音破坏了此时的气氛,是不远处的烟花大会开始了。

“恩...我怎么睡着了。”
 悠然微微起身后,抬头对上那双深邃的眼眸。

“我们走吧,烟花大会开始了。”

悠然徒然忘记了坐在这里的目的,拉着许墨立刻赶往恋语广场。
 风随着她的脚步追寻着,最终只是带起片片落叶。

她扭过头开心的笑着:“许墨,我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她似乎见到了牛郎织女,他们没有被河水阻隔,也并没有被七年一次的惩罚所约束。他们生活在一个小山村里,甜甜美美非常幸福。
 后来。
 “我还梦到你了哦~”
 她梦到了许墨,那似乎是儿时的他,安静的坐在树下,描绘着一幅不知名的图画,嘴角还洋溢着笑容,不知在等着谁的到来。

“许墨,今天谢谢你能够约我出来。”
 耀眼的烟花在他们身后绽放。
 许墨为她抚平被风吹乱的头发。

“明年的七夕,再一起来吧。”

——end——

评论
热度(2)

『备注:鸢凤』

『于万千人中认识你』

『乃吾之荣幸』

『余生请多指教!』

© 鸢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