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凤

『刀剑乱舞』唯愿

*计划一---唯愿*

 

*唯愿*

 

#OOC吧

#第一人称叙事

#主角:婶婶X大俱利伽罗

#结局......嗯(我先跑远点吧).....

#引读:若心中所想,皆为黄粱一梦;梦醒后,那些所谓心中的执念,待何解?

#本鸢想说:这次的故事选了好久的男主,一开始想写太郎太刀来着,但感觉跟故事超级不符啊...所以果断选了话少的大咖喱~从前常常收到官方白送的刀刀,后来突发奇想这些刀刀们的来历,刀刀们是以怎样的心情接受了新的主人来到新的环境,他之前又是经过了怎样的一番经历。最后,阅读愉快哟~(争取下次送糖糖!)

 

 

 

=======❀---❀=============❀---❀=======

 

 

 

“条件?什么条件?”

“让他活下去。”

哈?这说的是废话?我坐在隔音室的沙发上,面前茶几上接待用的茶水不知被端下去换了几次。我的背紧贴着沙发,因为这样会使我的腰不那么酸。视线落到窗外正在值岗的人身上,被阳光照映垂落在地上的影子,已从他的身侧移至另一侧,而那人依旧站的笔直。

“好,我知道了。”

为了让身前这位政府官员停止这般唠叨,我如此不耐烦的回答。

随后,他带着我来到存放刀剑的安置室中。说实话我来这里数次,没有一次不对这里产生反感,又或许仅仅是因为不想再看见这人的嘴脸。记得在多年前,我与他一起在政府谋事时,作为搭档的他给我惹了不少麻烦,想不到经过了许多年,他依旧如此。

我看了眼横在眼前的这把打刀,相传是相州广光所铸,因刀身刻有俱利伽罗龙而得名为大俱利伽罗,曾一度被伊达家视为宝刀。

将所需灵力注入刀身后,被樱花裹着的少年就这样出现在我眼前,模样仍是记忆中的孤傲。

“我是原政府调遣研究员,现如今是守护历史的审神者,代号L200x。”

他似乎对我的介绍并不感兴趣,以至于往后的日子里我们也没有过多少交集。

 

虽是跟着我回了本丸,可他仍旧是被孤立的一个。这样看来的话似乎也不比在安置室中好过多少。

我的本丸跟寻常审神者的本丸不太一样,这里大多都是接纳些因时空乱流而被夹在时间缝隙中无法回家的刀剑们,为了可以让他们再次拥有归宿,我的本丸便充当着这一角色。

我与本丸中的刀剑们没有过深的感情交流,因为在这里的每一振刀都曾侍奉着独一无二的主,显然我并不在这其中。

即便在感情上不到位,但我做着与审神者相同的工作,日常的出阵、远征、当番一个都不能少,计划再次确认后,我会同刀剑付丧神们一起步入战场。

 

 

电话铃的吵闹声阻碍了我的思路,倏尔,缓缓放下手笔。在第三次考虑要不要掐断电话线时,耳边却传来一句极其低沉且不耐烦的声音:“吵死了”,随即电话被接了起来。

我有些怔怔的看着向我伸来的这只手,黝黑色手臂上的龙纹细细缠绕直到藏在了衣袖里,我盯着他藏在衣袖里的那部分,一时间还没有回过神。

如果没记错的话那是我第一次听见他的声音。

在我的脑回路从头转到脚又再次折返回来的时候,我终于有了少许反应。然而就在我快要碰到话筒时,那边传来了挂断的声音。

有些微挫,我下意识的抬头瞥向他,才发现他也正盯着我,用那双深不见底的眸子。恍然间我记起来,他似乎是今天的近侍。

因为本丸的刀剑不多,所以每位近侍的一个周期要长达十天。他这样站在我面前也算是初次上任,所以一时间我还摸不清要怎样同他相处。

大多的审神者都与各自刀剑有着深厚的羁绊,在这点上我是明白的。所以我摆出一副公认的和蔼可亲的模样同他道谢,只是他压根儿没理我就转身走了。

 

接下来的几天里,本着审神者的工作,我一直在本丸中批改文件。因为工作时没有需要帮忙的习惯,所以他也视若无睹般独自在延廊上站着消磨时间,只是偶尔会抬头望着庭院中的一颗枯树。

我瞧着他几次不经意间对着那棵树发呆,于是踱步到他身边站定,余光瞥了眼他。

“你喜欢这棵树?”

“......”

“跟别的本丸不一样,我这可是棵银杏树,不是万年樱。”

“......”

“难道是你以前居住的本丸也有一棵银杏?”

“......”

我像个麻雀一样在他身边叽叽喳喳,可他连看都未曾看我一眼。无奈之下,为了打破沉静,我催动灵力挥手将原本不该在这个季节出现的植物一瞬间变得枝繁叶茂。

只不过可惜的是,我的一番辛苦努力下就只换来他一句:“多事。”

“......”

这回轮到我沉默了,或许真的是我脑子抽风了才会想找他谈话。正欲转身离开继续办公时,耳旁传来一句像是被风轻抚过的话语。

“我不记得了。”

我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回过神后才发现他已在树下站定,繁密的绿叶将冬日的阳光全全遮挡。我想,如果是夏天的话这里将是块乘凉的好地方,或许我还会在院子里多种上几棵,原本这里的刀剑就不多,大概再种上两三棵就足够了。

正欲想着,只见他将视线从树上转向我,深邃的金眸中尽是一片藏不住的迷茫。

我猛然忆起当初在安置室中收留他时所接受的条件,于是我顺着他继续问道:“不记得了?”

他像是在认真思考着些什么,沉默片刻后依旧道:“对,不记得了。”

 

 

“你最近在找什么?”

声音忽然从头顶上方落下,我愣了下,这似乎是他们的第二次对话。

我见着他的视线落在还未来得及阖上的古书中。若是论往日这些书都是对刀剑禁止开放的,上面不仅记载了刀剑以及前主的详细资料,更是记载了政府这许多年来不为人知的秘密故事。不过我并没有遮掩的打算,任由他将这页看完。

“你还真是无聊。”

我一阵沉默,接着问了句毫不相关的话:“马当番做完了?你跟鹤切磋完了?”继而想了想:“不对啊,我记得今天安排你远征的!”

“......”

被那双眼睛盯着直让我发怵,最后终于败下阵来:“你难道就不想回忆起来吗?”

倏尔,他踱步走到了门口,很明显他的身形有些迟疑,我猜他大概是想知道的,然而说出的话却是依旧的果断:“不想。”

 

 

近侍的工作没几天就结束了,而后我们也再没有过交际。大多时候是我在办公时能看到屋外他走过的身影,仅此而已。

我站在院中那棵银杏下,这曾是某位审神者在位时送她的,那时还没有这么粗壮。

茂密的枝叶在这冬日中显得那么格格不入,被风吹过伴随着沙沙声,似乎在努力做着不输寒冷的抵抗。我将灵力缓缓顺着树干注入,但愿它能在这种严冷的寒冬中继续活下去。

“你又在用灵力做无聊的事了。”

这样的语气想也知道是谁,我笑了笑回过头:“若它死了的话,我会困扰的。”

他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

冷风吹来,我缩了缩脖子,再抬眼时他已站在我身前,为我挡去了不少寒风,我抬头看他,却碰巧看到他被风抚乱的头发下一直遮挡着的印记。

那是一枚黑色的十字结印。某些不愿承认的假设现在实实的压在我头上,愤怒的火苗令我有些喘不过气。

政府那帮混蛋真是冥顽不灵!

政府做十字结印处理的刀剑,无非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暗堕刀剑且尚有一丝悔改希望的,第二种就是不服政府约束擅自做主的。在他身上我感觉不到任何暗堕的气息,那显然就是第二种了。而十字结印的效果就是将刀剑完全重置化,他不记得之前侍奉的审神者,这下所有的原因便都对上了。

“你怎么了?”

许是见我迟迟没了反应,金眸中不由生出些少见的担忧。

我收回思绪按下心中的汹涌:“帮我告诉大家,明天的活动计划全都取消,我要出门一趟。”

 

 

不知多少次来到这里,我依旧对这里的反感只增不减。

一脚踢开那人办公室的房门,而他也见怪不怪的朝我这边看了眼。我深吸一口气,强压着怒火。

“究竟怎么回事?”

与我不同,那人正慢条斯理整理着桌上的文件。

“我带你去个地方。”

 

随他来到一座地下室,在他打开门的一瞬间,我的胃里一阵翻涌,却一口没吐上来。

“这些都是研究体的残骸,他的主人亦在其中。”

什么!

我紧握着拳,近乎怒吼着:“没想到,他们这么多年了依旧做着这么龌龊的事!”

研究体是政府的一项实验,当年的我还曾是政府研究院中的一名官员,原本是做着让战争中死去的审神者重生的实验,却不幸一次误入了实验室,更是没想到那个画面将会是我这么多年来一直困扰的梦魇。

我亲眼见到政府将审神者抓来关入密牢,而后一次又一次的被做试药人。后来我偷偷看了那项研究数据,原来他们将我的实验数据进行了恶意的改造,做成了另外一种可以让审神者短暂提升灵力的药品,然而各个审神者的灵力施展也各有不同,因此药物里面的配比成分要绝对的精细,稍有差迟便会酿成无法控制的地步,我曾隔着玻璃亲眼见到过一名审神者在我面前化为血水的案例。

“看来我当年仅仅是偷走密文还不够啊。”

他只是站着,不语。而就在我转身之际上前一把拉住我。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他脸上露出别的表情。

“你现在不好吗?政府放过你一次不代表会放过你第二次!”

我笑了,愤恨的笑了:“安逸并不适合我,却是政府的人没有一个可信的。”

“......我也是政府的人。”

我甩开他的手,瞥了他一眼:“若他们真想放过我,就不会一直将我困在这里充当着什么乱七八糟的审神者了”

我知道的,我能活到现在,除去他的包庇外,不过就是对于政府的研究还有着某些价值。

 

 

又过了几日,我正在本丸的延廊上喝茶时,近侍为我递来了今日的文件,标题的几个大字一下吸引了我的注意——研究院失火发生爆炸,伤亡惨重,目前原因尚在调查中。

我的心情似乎很好,后来我又去了趟那人的办公室,这次我表现得很平静且坐下跟他谈了很久。

“你之前向我提的要求,是曾经他的主人交代给你的吧。”

他不语,我明白那是承认。

也对,政府要用他的主人作为研究体,他肯定是不会同意的。后来大概是政府跟审神者达成约定,随后他的主人便自愿去了,而他也就顺理成章的被封印成为了我的刀剑。

一阵沉默后,我放下一直捧在手中的已经凉透的茶。

“新任审神者人怎么样。”

“还不错,跟你一样,也曾是犯过错的。”

我笑了笑:“那应该是不错的。”

正欲开门之际,我停住脚步,或许这是最后一次这么心平气和的谈话了,同时也念在曾经作为搭档时的工作朋友,索性就放开了说:“这里毕竟不是久待之地,你也趁早离开吧。”

 

之后差不过又过了一周,那人来到了我的本丸,依旧是那副嘴脸,平静的宣布了政府作为幌子的通知,大概就是需要我去做某项研究调查,本丸暂时会有新的审神者来接管一类,另外还交给了我一份密令文件,我笑了笑。

临走时,本丸为数不多的刀剑们都出来相送,而我也还不忘告诉他:“灵力大概能撑到夏天,记得夏天要在树下乘凉,这回不要再忘记了。”

随后又抬头望了望天空:“这个夏天,一定可以围坐在树下一起吃一口凉凉的西瓜了......”

然后,转身,再也没回头。

 

(密令:静脉注射)

 

 

-------end-------


评论
热度(3)

『备注:鸢凤』

『于万千人中相识』

『乃吾之荣幸』

『余生请多指教!』

© 鸢凤 | Powered by LOFTER